Saturday, May 12, 2007

母亲节

今年是我成为妈妈的第二个年头. 老公说母亲节是孩子给妈妈作评估的日子, 孩子应该在这个日子奖励妈妈在一年里的附出.
我自认自己不是十分称职的母亲. 怎么说呢? 孩子在半夜起来要喝奶, 一般上都是做母亲的起来喂他. 可在我的家里却完全倒反, 而是由爸爸起来. 原因是因为我太嗜睡了. 久而久之, 孩子也越来越黏他老爸了, 而我也乐得清闲. 说来也奇怪, 老公不定时得出国工干. 短的三两天, 长则多过一个星期. 我的儿子尽然在老爸不在的这段日子显得比较听话, 甚至连半夜那餐也省了. 哈哈! 也许真的是一物制一物.
这一年里让我印像最深刻的是在竹脚妇幼医院急疹室的那一夜. 我和老公抱着儿子, 看他把喝进肚里的奶吐出来好几次, 真想替他受苦. 我也在这里见到许久不见的旧同事, 她也一样带了她的宝宝来求医.
总结过去的一年, 我慢慢适应了这样的生活. 虽然生活变得忙碌, 却让我们的家庭变得更完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