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14

芒果糯米糍

五月的天,炎热得让人忍不住往冷气房钻。
参考了『君之』的手工烘焙坊, 自己学着做了一些。



芒果糯米糍
参考分量:12个)
配料:糯米粉90克,玉米淀粉10克,椰浆150克,牛奶50克,糖粉50克,黄油15克,蛋黄1个,芒果2个左右(视大小而定),椰蓉适量(表面装饰用)另准备熟糯米粉适量(防粘用)
制作过程1、椰浆、牛奶、蛋黄、糖粉、溶化成液态的黄油等配料全部放入大碗里,搅拌均匀。2、倒入糯米粉、玉米淀粉,继续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成稀糊状。3、将混合物倒入可以放入蒸锅的容器(一般家用瓷碗即可),盖上一层保鲜膜,放入蒸锅,大火上汽后转中火蒸20分钟。4、面糊蒸熟以后就凝固了,稍冷却以后,用筷子用力的搅拌糯米面团,使它光滑细腻。5、搅拌好以后,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1-2个小时(面团刚蒸好的时候非常粘手,冷藏后会好一些。如果冷藏后的糯米面团依然非常粘手,可以视情况多冷藏一些时间)。
6、芒果肉切成小丁。
7、把冷却的糯米面团称30克左右一份(也可分成你喜欢的大小),手掌沾一些熟糯米粉防粘,将面团压扁。
8、面团中央放几粒芒果丁,包起来。
9、包好的面团,放在椰蓉里滚一圈,使它表面粘上一层椰蓉,芒果糯米糍就做好了(如果包芒果的时候,面团表面粘的熟糯米粉太多,椰蓉可能不太容易粘住,可以用芒果汁或纯净水刷一刷表面,使表面产生粘性,椰蓉就能粘住了)。做好后放入冰箱冷藏保存4小时候食用,最好一天内食用完毕。

No comments: